【有川浩】阪急電車

清晨5:44

電車上面無表情的他/她,也許正經歷著人生中最大的變化...

安安各位大大~

這次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有川浩老師的作品-阪急電車。 :)

*如果提供的資訊有錯誤請務必通知我! 感謝各位!:)

**如有同好歡迎交流!!! :D


台灣的阪急電車:

資訊:

作者:有川浩
原文作者:Arikawa Hiro
譯者:Asma
出版社:時報出版
出版日期:2011年07月04日
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571353999
裝訂:平裝


日版封面:


-內容介紹-    中途下車,也許會看見更美好的風景。

以總共只有八站,單程只有15分鐘的「阪急今津線」電車為舞台 。

  小說以8個站為每個章節的標題,加上折返路線共有16章節,每一站都有每個人不同的故事。這些互不認識的人帶著自己不同的背景,因為在同一班電車上所以人生有了交集,由一群不起眼的乘客編織出來的小說。從第一站到最後一站,再折返回來。乍看之下以為是單篇單篇的小短篇故事,但是最後本來不認識的乘客戶相認識後又會產生另一個故事。可以體認到看似平凡無奇的電車,卻搭載了很多不同的人生。

寶塚駅   怔志:遇見真命天女?
寶塚南口駅 翔子:從劈腿男友婚禮鬧場而歸
逆瀨川駅  時江:認真思索一個人的老後……
小林駅   小悅:升學壓力vs.年上男友
仁川駅   美紗:決心與暴力男友分手
甲東園駅  翔子:中途下車
門戶厄神駅 圭一:初戀即將降臨?
西宮北口駅 接著,列車在此折返

本作故事發生地點:阪急今津線WIKI

-電影-
阪急電車 -片道15分の奇跡-

改編小說的電影!

預告片:

主題曲: 
AIKO 「ホーム」

以上資訊 希望大家喜歡! :)

有誤請務必通知! :)

-心得-
  自從成為有川浩老師的書迷後,這本"阪急電車"是我買第一本老師的作品。前面出的有很多都看完了,但是沒收購。不過最近我把自衛隊三部曲跟圖書館戰爭系列都下訂單了!近期內應該會到手!到手後我再慢慢發心得!(笑)
  剛開始看這本書時我被章節跟章節間的銜接點給吸引了。因為我也讀過"我的鯨魚男友"他這本書就是不同的短篇集合起來的書,原本以為會跟那本書一樣是不同小短篇故事的集合。但是沒有!當你從第一站進入第二站後,雖然交點在不同人身上,但還是同一班電車上!上一章節的主角成了下個章節主角生命裡的配角。( 這樣講是不是太複雜了!XD )故事就是這樣展開的!每個人不同的故事背景就像是不同顏色的線,因為這班電車而交疊在一起成為了漂亮的網-就是這本"阪急電車"。
  我個人會建議大家先從小說開始看!因為有川浩老師描寫的真的很好,所以每個人內心的感受,快樂,掙扎,難過,苦衷。都刻劃的還不錯。電影因為多少都會刪減也拍不太出內心糾結的趕覺,所以會先推薦看小說!:)

以上心得! :D

還是歡迎同好交流阿!!! > <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Popular Posts

Flickr Im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