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有川浩】雨樹之國

清晨5:58

雨樹之國 - 我想告訴妳,我一直在這裡。

台版:

(字被咖掉請多包涵,這是我找到最大張的圖,其他不是顏色怪怪就是圖很小張)

雨樹,象徵的是快樂與悸動之心;像我這樣的人,也能有擁有快樂嗎?

World of Delight

雨樹之國

レインシリーの国 

作者:有川浩 Hiro arikawa

*如果提供的資訊有錯誤請務必通知我! 感謝各位!:)

**如有同好歡迎交流!!! :D


資訊:
·         作者:有川浩

·         原文作者:Arikawa Hiro

·         譯者:許金玉

·         出版社:新雨

·         出版日期:2011年06月01日

·        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2270813

·         裝訂:平裝



 日版:

-內容介紹- 我,會一直等待著妳的聲音。

  妳身邊是否有一本「令你難以忘懷的書」?

  這故事是開始於一個靈機一動的想法,男主角搜尋了一本他國中時期非常喜愛的書。因為國中時身邊沒有人能跟他討論這本書,所以他靈機一動上網搜尋書評,就在一個名為「雨樹之國」的部落格中與"她"相遇。在網路上看似很合的兩個人,在他們倆之間卻存在著一個"他"想不到著障礙。


目錄:

1.
不能直接碰面的話,只少改成打電話如何?

2.
「......是電梯超重吧。」

3.
為了彌補傷痛,又希望能讓我重拾自信......

真的很謝謝你,對我這麼親切又溫柔。

4.
「對不起,看到妳為了我而哭泣,我真的很開心。」

5.
快樂之國




我想告訴你,我一直在這裡;所以,請回過頭來吧。

請從那個國度裡走出來,和待在現實世界裡的我相互交流!



-心得-

  當初看到這本書要出本時,我實在是超興奮的!因為在我知道"雨樹之國"要出版時我剛好讀完"圖書館內亂"沒多久,我沒有想到會真的要出成一本書。而且關於失聰的愛情故事也不是隨處可見(個人是不常遇到),有川老師最讓我最佩服的地方是她在書的後面都會列出的參考文獻,這不僅能夠讓對內容有興趣的人去查閱,也讓我知道這本小說裡得到的資訊絕對不是從作者腦中亂生出來的,而是有根據的。

  言歸正傳,這本書雖然愛情的部分沒有我想像中的轟轟烈烈,但是卻可以感受到兩位主角內心的掙扎。我還滿慶幸他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。他們透過網路彼此認識,因為在網路上只需要具備認字與打字技能,所以最先認識的是彼此出自於內心的對方;有時我也會覺得網路真是個偉大的發明,在你面對電腦時,雖然你知道你正在跟對方聊天,可是因為看不到臉,所以有時候有些話就在你面對電腦時比較能說出來,有時我會覺得在聊天的兩人就好像是用內心在溝通。(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都沒動嘴巴,所以才有者種感覺!(被毆打 )

  雖然不是一本很轟轟烈烈的愛情小說,但是裡面有很多值得去學習的部分,能夠透過小說了解很多事情,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。在娛樂的同時能夠學習,對我來說是最棒的事情了!

  推薦各位一讀,如果哪天有遇上失聰的朋友,相信多多少少能夠派上一點點用場!沒遇到也沒關係,內容也不會太平淡的讓你覺得無聊!XD

(如有用字遣詞不好的地方,麻煩請指教!)


感謝各位看完臭臭長長的感想,歡迎各位交流有川浩老師的書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Popular Posts

Flickr Im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