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有川浩】Story Seller-故事販賣者

清晨6:02

hi hi~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本,前年3月才在台灣出版的一本小說!
  故事販賣者,剛翻開幾夜後突然恍然大悟說,故事販賣者不就是在說作家嗎?所以我很期待這裏面寫的是什麼故事。再說說心得前,先來說一下關於這本書的資料吧!:D

*如果提供的資訊有錯誤請務必通知我! 感謝各位!:)

**如有同好歡迎交流!!! :D


•        作者:有川浩
•        譯者:許金玉
•        出版社:新雨
•        出版日期:2013年04月01日
•        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2271261
•        裝訂:平裝





《Story Seller - 故事販賣者》緣起於「小說新潮」編輯,曾廣邀作家以『販賣有趣的故事』的理念執筆創作,集結成合集。在要出版成單行本時,寫下了另一篇相對呼應。整本書分成Side:A跟Side:B兩段平行世界的故事。

我有去查過關於新潮社所集結成的這本書,有興趣者可以觀看這個網址

──心得──
「不是辭掉工作,就是慢慢走向死亡。只能二選一」

  第一篇故事以一個令人困惑的一句話當作開頭。然後帶入故事的源頭,在述說裡面的夫妻情懷然後收尾。這邊就不跟大家劇透,有興趣者可以去看!第一篇真的是看了會感動得流淚!老實說,我真看到哭了。
  然後第二篇是一個平行的世界,你可以當作他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故事讀,但是你又回覺得跟前一篇好像有這麼一點點的關聯。兩篇是互相呼應的,因為不希望跟大家據透,所以我心得說得有些抽象。

  這本書看到一半,讓我不經懷疑,這該不會是在說有川浩老師本人吧!有川浩老師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她總是會有參考資料,可是這次這本書,我找不到關於參考資料,或是後記的地方。老實說讓我非常恐慌!XD因為我真的不希望老師寫的這些故事是真的。看完後我覺得,或許有些地方真的是參考老師的自身經歷,但是我還是希望,關於傷心的部分不要是真的!
  而且我看完後打從心底覺得老師很壞!這兩篇故事裡的作家都在寫一本名為"故事販賣者"的書。然後結尾都會有這段
「請問<故事販賣者>這本書,究竟有多少是真的?」
「你覺得有多少呢?」(笑)

這種若有似無的真實性
關於這點實在是太壞心了啦!!!!!    

好了,我的心得就到此為止了,我是剛看完書就來打心得的。如有用詞不好的地方麻煩指教,也希望大家可以交流交流!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Popular Posts

Flickr Images